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泰州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特种设备隐患动态“清零”专项整治

2024-02-28 15:5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消除使用超期未检和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找准“发力点”,突出“关键点”,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超期未检和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动态“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超期未检和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动态摸排“清底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借助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梳理超期未检和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分级分类建立动态监管清单,做到使用单位情况清、特种设备使用状态清、监管人员责任清“三个清”。对照清单数据,采取电话告知、上门核查等方式走企业、进现场逐台逐家核查,全面摸排特种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建立周通报工作机制,每周通报各分局清零进展情况,对落后分局进行重点督导。目前,“清零”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000多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0多家。

靶向施策“明方向”。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状态精准施策,对未按要求申报定期检验和未办理使用登记的,督促企业办理特种设备检验和使用登记1200多台;对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协助加快检验进度;对在用超期未检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55份,责令限期整改,立案查处8起;对确认已停用、拆除、转移、转让的设备,督促企业共办理1579台特种设备停用、注销、变更等手续。

聚力整治“除大患”。将破除梅兰化工压力管道重大安全隐患摆在重中之重,区领导现场办公,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经多方沟通协调、多次研究论证,指导督促梅兰化工采取高校安全评估、设计院绘图验证、特检院检测检验等方式,完成2069米氯气压力管道和1488米蒸气管道的全面检验检测,现已全部取得法定检验合格报告,消除梅兰化工重大安全隐患。

常态跟踪“防风险”。加强对使用单位后续跟踪,线上运用微信公众号、企业云平台、微信群等推送特种设备安全信息30多条,线下组织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提升公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制定落实“两个规定”操作指南等文件,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岗位责任、风险管控等制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市率先实现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单位“两个规定”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并常态化保持,确保“清零”行动落到实处。 (崔生 张吉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