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低温雨雪天气市场安全

2024-02-27 17:5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地区连降大雪、冻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积极主动作为,重点加强民生领域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管、高效开展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坚决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着力稳定市场价格秩序。印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函》,提醒告诫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合法诚信经营。持续加大对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检查和监测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冰雪天气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着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立足市场监管职能,重点对宾馆、商场超市、学校和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及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电梯、压力容器等精密配件是否在低温天气出现失灵等异常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指导企业做好低温冰雪天气下的应对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着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启动应急维权处置机制,密切关注12315、12345投诉举报信息和重要民生商品等敏感舆情,做到早发现、早预判、早处置,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引导各分局、直属单位积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协助属地政府及时清除积雪,排除风险隐患,力争把冰雪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为消费者创造安全通畅的消费环境。(缪涛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盘点广汽“丰田、本田、传祺”:信号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督促特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