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全力以“复”!广东省特检院佛山检测院“三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4-02-27 16: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止特种设备“仓促上阵”带病运行,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开门稳”,2月22日,广东省特检院佛山检测院高质量完成京东仓储园区内20台大吨位载货电梯的监督检验任务,为企业减负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和民生安全。

主动联系企业,确保谋划到位。该项目为京东仓储园区,电梯数量多,吨位大、分布广,日常装载重量较大的物件,安全要求较高。佛山检测院高度重视,迅速集合14名检验技术骨干,提前联系企业,与负责人针对检验电梯的类型、使用情况、检验需求等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制定详细的园区特种设备专项检验方案,明确分配任务,精准服务,应企业生产需求,决定在同一天集中进行批量高效检验,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赢取宝贵时间。

积极服务企业,确保检验到位。检验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不利条件,全力以赴开展检验工作,积极服务企业,严格按照检验细则,逐项认真检查电梯,确保项目应检尽检,重点对载货电梯的制动器以及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等进行细致检验,确保设备的各项安全部件和性能符合要求。同时检验人员将检验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跟使用单位耐心讲解,分析问题,部分资料方面的问题,则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等网络沟通方法以电子版的形式进行确认,避免了企业来回跑;对于发现的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问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给予科学高效整改方案,让安装单位逐条现场整改,并对隐患整改进行“回头看”,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前整改到位。

延伸检验服务,确保宣传到位。持续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检验服务质量上发力。检验人员在完成检验工作后,不忘给施工单位和使用单位讲解安全生产常识,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红线;长假过后,易出现麻木、懈怠和放松情绪,且节后人员流动机率增大,新员工缺乏特种设备安全敏感性。佛山检测院对项目负责人作出安全提示:一是要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加强作业人员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力度,提高安全操作技能,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二是健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对项目内部人员管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机制,加强事故演练,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

佛山检测院始终秉承“承安守正,励新图强”的精神,发挥技术支撑优势,贴心服务企业,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检验检测工作,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同时,把好开工“安全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安全稳定贡献特检力量。(冯家星 赖凌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盘点广汽“丰田、本田、传祺”:信号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督促特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