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四个聚焦”筑牢市场安全底线

2024-02-21 11:1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广西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筑牢市场安全底线,取得明显成效。

一、聚焦食品安全监管不松劲

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食安委主任,推动全区食品安全领导机制整体升格。对食品生产主体实行全覆盖检查,对54家大型连锁食品销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合法合规体系检查。实施食品抽检16.86万批次,实现小油坊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值不合格率“双下降”。全区7.5万名干部包保在产在营主体51.23万家,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率、全区小油坊“互联网+”智慧监管机制建设率、“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均达到100%,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二、聚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不松劲

检查相关企业1.03万家次,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1992份,查封设备231台套。对全区326家充装单位、29家气瓶检验机构、3家气瓶制造单位以及110家燃气压力管道运营使用单位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整治问题隐患596个,清理召回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50kg双相阀“问题瓶”2594只,联合住建部门打击查处“黑气瓶”1573只。全区494家特种设备生产企业自主年报率100%,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获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肯定。

三、聚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松劲

印发《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3年版)》,将14大类228种产品纳入重点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区共对1.5万家生产销售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1203家问题企业落实整改,约谈企业122家,撤销1家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对12168批次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991批次、不合格企业851家,不合格率8.1%,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

四、聚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松劲

对5419家生产销售单位监督检查,对747家获证企业进行证后监督检查,撤销生产许可证1家,约谈企业53家。开展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1.2万批次,18种重点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率总体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燃气器具监督抽查不合格率下降5.3个百分点。护航农资质量安全工作经验在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全面加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广西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