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上饶:“小计量”连着“大民生”

2024-02-21 11:1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小计量”连着“大民生”,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认证院计量检测分院联合行动,全力以赴保民生计量准确可靠。

image.png

为保障节日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各种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计量检测分院自2024年1月15日起集中开展春节期间民生领域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集贸市场(含年货市场)、商场、超市的各类计量秤、台案秤、餐饮店可燃气体报警器、加油站加油机,检查内容包括是否配备了与经营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检定周期的行为;以重量结算的零售商品销售者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各类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公平秤、大型超市电子计价秤135台,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加油站13家,加油机78台,可燃气体报警器9台。发现问题3个,现场督促完成整改3个,检查中,上饶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相关的计量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image.png

“小计量”连着“大民生”,上饶市检验检测认证院将广泛、深入开展对加油站、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安全用气等领域计量监督检查,确保节日市场安全、公平有序、助力实现放心消费,安心消费,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