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友好分局组织开展药械安全检查

2024-02-21 11:1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查严防严控药械质量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友好分局以全面保障辖区药械质量安全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药械安全检查,规范药械经营行为,净化药械市场秩序。

image.png

以日常监管为纽带,排查药械风险隐患。采取股所联动模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药品管理工作要求,针对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从药品购进渠道、进货验收、票据管理、药品储存、中药饮片养护管理、过期失效药品管理和药品使用过程中的处方管理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检查,不留死角、不漏盲点、不走形式,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台账式”动态管理,按月研判分析、逐项销号,对重点难点问题实行风险隐患提级治理。

以专项检查为抓手,严守药械安全底线。以生活常用的感冒药、肠胃药、退热药等为重点检查品种,对药品的购进、储存、销售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以销售禁售药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引导药品经营单位持续合规经营,净化药品销售市场环境。

以网络监管为契机,筑牢网络销售屏障。充分利用不良反应监测平台,对药品严重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严重不良事件进行实时监测,对哨所单位细心指导,保证其能够正常开展监测工作,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通过对药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可疑不良事件进行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药械采取有效的控制,防止药械严重不良事件的重复发生和蔓延,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械经营单位15家次,检查发现部分商家查验记录书写不规范,工作人员现场对商家进行指导,现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友好分局将持续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加强药械行业监管,及时消除药械经营使用环节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购药价格有保障、购药质量有保障、合法权益有保障。(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