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西省乐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重要会议食品安全

2024-02-20 16:2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请一定要规范操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的用餐安全保驾护航。”近日,江西省乐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汪俊鸿带队对乐平市两会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督查时强调,要提早部署、强化监管,采取事前介入、驻点监督、流动巡查、快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为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提前介入 排查隐患

会议前夕,乐平市市场监管局提前派出执法人员对两会就餐接待单位食品原辅料的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在库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贮存保管、食品制作加工流程、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检查状况、供餐菜谱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结合供餐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各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明确职责 压实责任

乐平市市场监管局与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两会”期间食品及食品原材料采购做到专人负责、定点采购、专簿登记、专库保管;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指导培训,要求接待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食品安全隐患。

智慧监管 提升效能

借助“赣溯源+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技术,对接待酒店后厨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精准化实时监控,并对食品安全风险问题进行了抓拍提醒、及时纠正,用科技手段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效能。

驻点保障 全程监管

两会期间,执法人员采取驻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食品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督,每日严把菜单审核关、食品原料追溯关、人员卫生关、菜肴烹饪关和食品留样关,每天进行食品快检,确保每一环节食品安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何锡臣)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