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西省吉安县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2024-02-20 16:2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不放松、安全不放假,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精准发力守护“食”安心。围绕春节市场特点,执法人员针对消费者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畜禽肉类、时令果蔬、水产品、米面油和节日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以大型商超、餐馆酒家、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对于节日期间推出“年夜饭”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重点督促指导其严格原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风险防控,规范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隐患排查确保“特”安全。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执法人员紧盯涉及民生领域的特种设备,深入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场所,加大对电梯、游乐设施等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按要求进行检验和使用登记、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切实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和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

聚焦民生维护“价”安稳。执法人员聚焦日常消费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关注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酒类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规范价格促销行为。同时,积极开展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做好对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等药品和医疗用品经营单位的巡查检查、提醒告诫,有效防范哄抬价格、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吉安县市场监管局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报告制度,依法依规、高效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了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新春佳节。(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 余小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