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武汉青山区:春节我在岗  坚守显担当

2024-02-20 15:43: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 巍 黄玮婷)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紧盯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聚焦“三品一特”持续开展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排查行动,做到安全“不放假”,监管“不打烊”,以暖心监管为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温情守护万家灯火。

青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春节消费特点,以节令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米面油肉蛋奶等大宗食品为重点品种,对超市、生鲜市场、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承接“年夜饭”和婚宴用餐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餐饮消费集中商圈、网红餐厅和农村集体聚餐场所等重点单位加强监管。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同时,该局以退热类、止咳类、抗病毒类、抗菌素类以及特殊药品为重点品种,对农村、城乡接合部、医院周边等区域的药店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零售药店加强管理,并通过用药宣传、消费警示等引导消费者理性购药。

此次检查该局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农村市场为重点,对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开展现场指导整改,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燃气器具、烟花爆竹、家用取暖设备、消防产品等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查力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积极开展《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全力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青山区市场监管局还聚焦商超、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对电梯、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提高风险管控意识;聚焦民生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以气瓶充装单位、公用燃气管道使用单位、供热锅炉使用单位为重点,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聚焦工业生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督促企业做细做实做好设备检修、日常维护工作,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违规操作、违规指挥等行为,及时排查安全漏洞,形成隐患处置闭环。

为确保青山区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执法人员柔性执法、教育劝导和温情服务相结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原则,对所涉安全监管领域全面巡查,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

《中国质量报》【护航节日市场·市场监管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 ...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