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广西兴安县完成校园督查78所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4-02-19 15:2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对兴安县78所学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开展第一阶段的督查工作。

image.png

联合督查组成员按照《联合督查兴安县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确定学校食堂设备设施较陈旧、管理不到位的78所学校作为第一批督查对象。现场督查组主要督查学校是否认真查摆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形成问题台账;是否对照问题台账进行销号整改;“三防”措施是否到位;操作区域内是否存在老鼠、蟑螂活动迹象等方面。材料查看组主要对照《兴安县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表》中的相关记录、制度是否齐全真实。

督查组在此次督查中发现被督查的学校存在部分问题:学校自查表没有任何食品安全问题,但现场督查中存在“三防”措施不到位、操作区域发现有老鼠活动迹象、纱门等设备设施破损未形成问题台账;相关台账记录存在敷衍应付的现象;相关制度没有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制定,没有可行性;墙壁存在脱落、发霉等问题,对16所“三防”措施不到位的、6所操作区域内有老鼠活动迹象学校给予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对10所台账记录不齐、8所操作间地面积水、2所操作间墙壁脱落发霉的学校下达监督意见通知书,限期整改。由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查情

下一步,督查组将形成问题清单台账,2024年春季开学将进行问题销号管理,对限期未完成整改到位的学校将予以约谈和处罚,并作为问题线索通报给县纪委。(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管局 李冬梅 杨青)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