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特检院湛江检测院“1+2+N”着眼市场需求拓展检验服务

2024-02-19 14:5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起重机室完成某港口服务公司21台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上的吊点焊接质量无损检测项目。

坚持一核引领。湛江检测院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内核驱动”和“最强引擎”。起重机室共11人, 6人为党员,工作分组至少含1名党员,实现党员分包群众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在宣传政策,联系、引导群众参与各项工作以及活动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检验任务便是由含2名党员的3人小组完成。

着力两个提升。湛江港内装卸搬运作业量大、装卸搬运对象复杂,经常需要吊运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下放至船舱和货舱进行装卸搬运作业。为防止此过程中发生设备坠落风险,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严格规定了设备的进港要求,要求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进入湛江港前必须提供吊点的焊接质量检测报告。湛江检测院着眼市场需求,主动拓宽业务范围,承接了首次工程机械吊点焊接质量无损检测项目。朝着着力提升检验质量和报告出具时效的目标,检验人员采取“分批检验、加班检验”的方式开展工作,一切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有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作。检验现场,检验人员细心操作磁粉检测仪检查焊缝质量,针对发现的裂纹,进一步找出裂纹深度并根据裂纹方向和深度进行分析,还对每一处缺陷如何进行修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修复方案。每批次吊点检验完毕后,检验人员都及时出具委托检验报告。一丝不苟的检验和检验报告出具迅速准确得到企业相关负责人高度赞赏。

打造N个特色品牌。湛江检测院牢牢抓住“广东特检品牌”这条主线,以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统领,以建设“优质检验服务品牌”为核心,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大力拓展非法定检验业务,目前已形成非法定检验业务多点开花的良好发展局面。起重机室委托检验服务项目已经有较多案例,本次工程机械吊点处焊缝无损检测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湛江检测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切实增强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保驾护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为特种设备守安全,为经济发展筑保障,为美好生活添和谐”的广东特检使命,遵循“安全至上、科技至重、服务至优”的发展方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服务地方经济更加平稳发展。(谢曜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