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安徽省巢湖市坝镇市场监管所当好“四员”助推企业申报“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

2024-01-31 17:4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企业诚信建设,规范合同行为,引导企业诚信履约,守法经营,根据《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重启“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安徽省巢湖市坝镇市场监管所当好“四员”助力企业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

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充分利用微信、电话通知、窗口宣传等多种方式,公布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的通知,宣传公示活动的目的、意义、申报条件、评审程序,提高企业对“守重”申报活动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广泛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积极参加。

当好实际情况“分析员”。安排网格员摸底排查登记造册。通过审查企业注册地是否在辖区内、近三年是否有行政处罚、是否存在法律诉讼、作为被告的诉讼案件是否均执行完毕等情况,筛选出重点企业,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企业诉求,以点对点指导、上门指导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申报指导,帮助企业提前理解并如实填报申报表格,提高申报效率。

当好信息“联络员”。建立企业微信工作群,利用微信工作群等非接触式方式发送申报流程、企业指南、申报操作视频等资料,及时收集、反馈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帮助,及时解决问题。

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目前申报进入信息预填报阶段,工作人员以多种方式认真解答企业咨询,帮助企业理解并如实填报表格,扎实推进“守合同重信用”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效率。主动把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引导企业规范申报条件、材料、流程等环节。

截至目前,收集到具有申报意愿企业16家,并开始预填报。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申报工作,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的市场交易环境。(朱健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忙起来 热起来 好起来——北京冰雪 ...

  • 金龙迎新 年味渐浓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你 ...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树立质量标杆 建设质量强区——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