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2023年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年会在合肥召开

2024-01-31 17:1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2023年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年会在合肥召开。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效分委会主任委员马林聪,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高志慧,安徽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分委会秘书长朱双四主持会议。

童宁表示,安徽省质检院是能效标识、水效标识备案检测授权实验室,是目前国内开展节水产品出口认证检测范围最广的技术机构之一。今年以来,省质检院紧紧围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着力提高节水产业质量竞争水平,坚持以先进标准助推节水产业提质增效。先后推动《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修订并获批立项,为节水产品质量提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高志慧要求,水效分委会一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全局发展,积极研究和梳理水效标准工作范围和领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交流,确保全国水效标准化工作一盘棋。二要加强融合交流,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国际先进标准的研究力度,加强对行业企业的调研沟通,确保水效标准既要在国际上保持先进水平,又要贴合我国实际发展状况,适时推动我国水效标准走出去,引领世界水效标准发展。三要强化标准管理,做好可持续发展,加强对现有标准实施情况的跟踪和反馈,发挥分委会委员的技术能力,积极研制与水效标准配套的方法标准、设备标准、标准样品等,全力支持水效标准更好实施执行。

马林聪强调,我国在资源环境领域实施的水效标识和水效领跑者制度,对提高相关产品的用水效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淘汰高能耗低产出的产品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对推动绿色发展、水资源节约保护提出了明确要求。2024年,水效分委会要不断完善用水产品水效标准,为我国水效标识制度及水效领跑者制度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朱双四代表秘书处向大会作了2023年水效分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他表示,2023年水效分委会在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国节水标委会的亲切指导下,在全体委员以及业内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用水产品和器具的用水效率专业范围内多项水效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国家实施水效标识实施及本行业产品质量提升、产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管理中心工程师邵佳佳对《对水嘴水效标识实施规则》进行了解读,安徽省质检院工程师彭迪对GB 25501-2019《水嘴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标准进行宣贯。会议还就GB 25502-2017《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反馈及重点修订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水效分委会委员单位及企业代表、产业聚集区检测机构、科研单位、认证机构等70余人参加会议。(安徽省质检院丁哲宇 通讯员彭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忙起来 热起来 好起来——北京冰雪 ...

  • 金龙迎新 年味渐浓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你 ...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树立质量标杆 建设质量强区——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