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聚焦七大领域部署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净域·2024”系列行动

2024-01-31 10:3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9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涉企收费治理和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净域·2024”系列行动部署会,通报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价格违法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净域·2024”系列行动。

“净域·2024”系列行动聚焦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和水电气及通信行业、教育培训、医疗服务、重要民生商品、家居建材市场、旅游市场等重点领域价格、收费监管问题,以“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推动一批行业治理”的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常治长效。

行动一:涉企收费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行政事业单位转嫁成本、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等违法行为;行业协会商会利用行政委托事项违规收费等违法行为;金融机构中间业务乱收费、不落实优惠政策等违法行为;机场、铁路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等违法行为。

行动二:水电气及通信行业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供水供电供气企业不执行政府定价、不落实优惠政策、违规收取红线外工程安装费等违法行为;通信运营商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行动三:教育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不执行政府定价、利用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牟利、违规收取培训费(实训费)、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费用、幼儿园收取兴趣班费、培训机构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行动四:医疗卫生服务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不按规定提供服务并收费、不按规定执行药品差价率等违法行为。

行动五: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销售粮油肉蛋菜奶等商品是否存在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外加价等违法行为。

行动六:家居建材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销售家电、家具、家纺、家装等家居产品及水泥、钢材等建材是否存在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行动七: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吃住行游购娱场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旅游景区(点)门票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执行价格优惠政策、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忙起来 热起来 好起来——北京冰雪 ...

  • 金龙迎新 年味渐浓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你 ...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树立质量标杆 建设质量强区——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