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宣城市“四项举措”推进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01-11 14:2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宣城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全面全力推进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真正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

迅速部署,协同推进。12月26日,宣城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7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各县市区食安办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56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共650余人参加会议。12月29日印发《宣城市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表、路线图,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推进,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分级管理,压实主责。督促全市619所校园食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校长(园长)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逐条落实《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同时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下发《致学校和学校食堂经营者的一封信》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并督促学校对照《学校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自查清单》迅速启动自查工作。

定期会商,稳步推进。根据《宣城市学校食品安全定期会商工作制度》,2023年多部门协调解决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舆情联动处置各类实际问题21件。多年来,全市学校未发生有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和网络舆情,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2024年将巩固《宣城市学校食品安全定期会商工作制度》成果,并扩大至集中用餐单位各相关主管部门,推进全市集中用餐单位主管部门食品安全定期会商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联动督查,强化共治去年12月份起,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岁末年初开展“三品一特”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7个检查组奔赴各县市区,重点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学校把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八关”,即“采购关、贮存关、加工关、清洗关、消毒关、人员关、留样关、用餐关”。教体部门持续督促校园全面落实校长(园长)、教师陪餐制,邀请家委会代表全程监督配餐制度执行情况,积极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共治格局。(汪佳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近14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查扣不同规格 ...

  • 冬季旅游 红红火火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大力发展柑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市场监管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