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响水:把好食品安全“四大关口” 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2024-01-11 13:53: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纪亮 何正国)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开展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口,确保节日食品市场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市场环境。


图为该局工作人员检查商超中售卖的食品。

该局结合日常监管情况,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排查风险隐患。一是把好生产企业关口,督促生产企业严格依法组织生产,落实全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制度,确保出厂食品安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打击、严厉查处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降低标准突击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二是把好食品经营关口,严格依法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加大对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监督检查力度,检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是否采购、加工、销售禁止进口的和无法提供合法进口证明材料的水产品。三是把好餐饮经营关口,聚焦一次性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提前介入,重点监管,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严厉打击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地沟油”、劣质酒和“三无”食品,以及非法渠道购进食品及原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各类违法行为。四是把好网络平台关口,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机构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责任义务,加大对入网餐饮服务实体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线上线下监管标准相同、要求一致。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2家,餐饮单位286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50多个,立案5起。

响水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市场巡查检查,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监管以及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实施全程监管,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避免出现监管漏洞,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 ...

  • 寒冬冰雪季 龙江最“热”时——哈尔 ...

  • 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在 ...

  •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石梯子哈 ...

  • 哆啦A梦快闪店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处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