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山东省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学习筑根基 提升素质促实干

2024-01-05 11:4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A类)考核合格人员名单,山东省沂水县市场监管局5人顺利通过,通过率100%。

近年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学修思、以学促干、以学提能”,营造人人参与的“大学习”氛围,在打造学习型机关和“培育过硬政治、锻造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上凝心聚力、精准着力、持续加力,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

以政治理论为基础“用心”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和“市场监管大讲堂”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和业务培训,聚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

以务实重干为关键“融入”学。坚持学习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深融互促,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全面发力,当好舌尖安全“护航员”、筑牢药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特种设备“保护伞”、拧紧产品质量“安全阀”。

以能力修养为根本“多样”学。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业务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公开竞赛的方式,大力推进人才战略,完善激励进取机制,搭建支持市场监管人的成长平台,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促进市场监管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

2023年以来,在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知识竞赛、临沂市化妆品不良反应检测法规知识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山东省食品安全抽检技能大比武、临沂市第二届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检查职业技能竞赛、临沂市第九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10余人获得临沂市第二届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检查职业技能竞赛、临沂市化妆品不良反应检测法规知识竞赛、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等各类竞赛一、二、三等奖;5人通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A类)考核。

下一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沂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程广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地方标准《三江侗族自治县百家宴 ...

  • 浙能宁东5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全 ...

  • 墨香流韵寄深情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工业管 ...

  • 全国各地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 力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