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质量大会在杭州召开

2024-01-04 11:14:45 中国质量报

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

浙江省质量大会在杭州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曹吉根)近日,浙江省质量大会在杭州市召开。浙江省省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联动推进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建设,推动“浙江制造”迈向全球高端,打造“浙江服务”发展高地,铸就“浙江工程”卓越品质,树立“浙江环境”最美标杆,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的质量支撑。

王浩指出,浙江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全面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及浙江省实施意见,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创造高品质生活。

大会提出了狠抓质量供给提升、狠抓质量标准建设、狠抓质量品牌打造、狠抓质量技术基础、狠抓质量安全监管的总体工作要求。

为塑造产业质量新优势,浙江将围绕培育“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产品质量优化提升;深入实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推动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强化全链条工程质量监管,推动工程质量持续攀升。

立足以标准引领推动质量提升,浙江将在既有领域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推动更多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与国际接轨,助力打造质量更优的“浙江制造”产品;在新领域引领开创先进标准,抢抓浙江省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的机遇,围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七优享”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标准供给,推进标准创新和产业应用有效对接,不断增强标准对质量的引领力和控制力。

立足提升浙江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浙江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育“浙江精品”,争创一批“中国精品”;完善名企梯度培育机制,引导企业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发展战略,争创中国质量奖、浙江省政府质量奖、中华老字号;持续完善“品字标浙江制造”“品字标浙江农产”“品字标浙江服务”等培育制度,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区域公共品牌。

为更好支撑保障质量提升,浙江将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高能级质检平台,积极培育和争创国家质量标准实验室,高水平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大力推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推动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为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浙江将积极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做好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工作,从源头上提高质量水平;提高质量监管效能,加快健全质量风险监控、分类监管、重点抽查、快速处置和结果应用等机制,构建全链条闭环监管格局,确保从车间到用户、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安全;加大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质量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露头就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全国各地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 力争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公共场所使 ...

  • ​元旦假期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

  • 起步即高配!吉利银河E8五大版型配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取暖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