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浙江5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01-03 12:46: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市 闻 记者 曹吉根)从近日召开的浙江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浙江省食药安办、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近期联合启动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行动将对浙江省范围内所有学校、相关人员实行全量约谈承诺、全员培训考核,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通过严格许可准入管理、规范“阳光厨房”日常使用、规范承包(托管)经营行为、加强食品安全抽检、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等具体举措,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

浙江省食药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各地将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包括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的要求,进一步全面排查检查;对问题短板、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并列出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全面闭环销号;坚持依法从严打击,发现违法行为的一律立案查处等。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公共场所使 ...

  • ​元旦假期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

  • 起步即高配!吉利银河E8五大版型配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取暖产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