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歙县深渡市场监管所五举措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驿达)“食安行”活动

2023-12-14 17:1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意识和科普素养,安徽省歙县深渡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主题教育,以“严”监管、“优”服务、“强”宣传、“畅”渠道、“促”提升五举措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驿达)“食安行”活动。

落实从“严”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重点对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未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特殊食品未专区专柜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对食品安全自查要求开展解读,督促做好食品安全自查记录,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

优”化服务质量。秉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对高速服务区食品销售经营开展指导,帮助他们学习食品安全自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进一步提升高速服务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及风险防范能力。

加“强”宣传力度。高速公路服务区具有人流量大、宣传效率高的特点,深渡所结合高速服务区消费特点,针对旅客、长途司机等重点消费人群,利用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帮助消费者学习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增强假冒伪劣产品鉴别能力,树立安全、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

“畅”通投诉渠道。在醒目位置张贴12315投诉举报途径等内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将投诉举报处理结果通过全国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平台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构建共治格局,营造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不断“促”进提升。与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加强交流学习,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投诉举报问题、台账问题等高频问题及时总结复盘,优化解决方案,确保同样的问题不会重复出现;同时积极学习样板服务区工作经验,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促进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自查能力、服务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歙县市场监管局 张哲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 中国制造业大省广东不断提高制造业的 ...

  • 全国各地新能源车企全力以赴奋力冲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