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国家认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国家标准换版有关工作要求的公告

2023-12-13 20:43:47 国家认监委网站

image.png

2023年第27号

国家认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关于《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

国家标准换版有关工作要求的公告

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GB/T 29490-2023,以下称新版标准)已发布,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并替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以下称旧版标准)。为保障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有序实施,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新版标准转换过渡期为2年,自2024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

二、过渡期内,对已持有旧版标准认证证书的组织,具备该领域批准资格的认证机构根据其申请,可按照新版标准结合年度监督或再认证审核实施换版审核,也可单独实施换版审核。对符合新版标准要求的,换发新版标准认证证书。其中,通过年度监督和单独换版审核的新证书有效期与原证书有效期一致,通过再认证审核的证书有效期为3年。

三、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可按照旧版标准受理认证申请并实施认证。自2025年1月1日起,所有认证申请应当按照新版标准受理并实施认证。2025年12月31日后,对仍未完成换发新版标准的认证证书,认证机构应当及时作出暂停或撤销处理。

四、认证机构应当加强新版标准的学习培训,制定新版标准审核要求、换版审核规程等相关文件,确保相关审核人员能力以及认证活动全过程符合新版标准的要求。

五、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应当明确注册审核员转换要求,做好审核员转换工作,确保审核员具有按照新版标准审核所需的知识和能力。

六、获证组织应当加强新版标准学习,提升人员能力,适时换版并确保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满足新版标准要求。

国家认监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3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履职争一流 奋发建新功——2023 ...

  • 浙江省义乌国际商贸城喜庆用品的销售 ...

  • 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肉类及肉制 ...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