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新疆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12-12 17:3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新疆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做好辖区安全保障工作。

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推进会,认真学习自治区、自治州、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谁管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职责。与红桥社区、索伦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商超餐饮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为提升辖区企事业单位、商超餐饮及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水平,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五进”和“五个一”安全宣教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网格群、小区喇叭广播等媒介,广泛普及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提升群众应急能力。6月以来,通过入户走访、设置咨询台、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各类安全常识,提供相关政策、应急知识、用电用气、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40余场次。此外,结合小区、企业、酒店等不同特点,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沉浸式”演练活动3场次,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该局始终坚持深挖根治、长效长治,同步推进、同向发力,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内超市、沿街商户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摸排,对消防、食品、用电、燃气等按照“全覆盖、地毯式、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开展安全检查,叮嘱商户要增强安全意识,积极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活动共检查单位、场所259余家,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反馈,要求相关责任人落实“五带头”要求,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追踪落实整改情况,完成一家、销号一家,闭环管理。

“安全无小事,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自查督查相结合,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坚固屏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街道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市党组成员海涛说。(马龙)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雪龙2”号和“天惠”轮​执行中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