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再添铜陵新员

2023-12-08 17:4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推介委员会公布2023年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名单,铜陵市8家企业在列。目前,该市已累计54家企业荣获“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称号。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持续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筑牢基石,完善制度有力。印发《铜陵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实施方案》《铜陵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规范(试行)》,夯实商标品牌建设载体,建立运行商标品牌指导站42个,实现市、县区、基层所全覆盖;印发《铜陵市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在国家商标局备案的11家商标代理机构全面检查整治,持续净化知识产权代理环境、规范代理行为、提升代理能力。

培植厚土,优化服务用力。以知识产权宣传周,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品牌培育意识,打造商标品牌,积极申报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走访调研企业20余家,共搜集企业诉求29项;举办商标专场培训5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铜陵受理窗口开展商标综合业务服务,2023年窗口受理商标申请408件,完成商标注册241件,处理续展、变更、转让等业务167件。

凝心聚力,成效落地给力。积极构建“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培育服务体系,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节点、网点的辐射作用,整合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协同推进商标品牌建设。截至2023年10月,申请商标2470件,注册商标1429件,有效商标注册量22367件,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近4亿,普惠企业51家,兑现融资贴息补助过百万。(方凌)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携手供应链推进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汽 ...

  • 豪华后驱、更添格调 凯迪拉克全新C ...

  • 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动版再陷颗粒捕捉器 ...

  • 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促进食用 ...

  • 重庆万州港沱口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