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危化品企业压力容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3-12-08 15:4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企业压力容器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11月26日下午,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万华化学功能化学品分公司开展危化品相关压力容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公司职工共计110余人参加演练,出动消防车2辆、救护车1辆、各类救援器材40余件。

本次演练模拟腈胺装置冷却器压力容器封头液位计手阀前法兰液氨泄漏,泄漏后无法对其进行关阀处理,且泄漏范围大,一名巡检人员吸入氨气,昏迷晕倒。现场巡检人员发现泄漏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程序,根据事件发展,逐步提升应急响应等级。应急指挥部组织工艺处置、消防救援、隔离警戒、医疗救护、环境检测等应急小组,按照预案分工开展工作,依次演练信息上报、应急响应、现场警戒、人员疏散、人员救护、险情处置、泄漏氨气处理、环境监测、带压堵漏、演练总结等课目,现场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对医护急救技能、救援器材使用、危化品泄漏处置等技能掌握情况,应急救援演练持续50分钟,完成各项预定演练任务。

“此次危化品企业压力容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实用性强,充分验证了企业一线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综合指挥、应对能力,避免因处理不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表示。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持续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基础,提高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救早、救小、救初期”的能力,全力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李强 殷晓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携手供应链推进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汽 ...

  • 豪华后驱、更添格调 凯迪拉克全新C ...

  • 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动版再陷颗粒捕捉器 ...

  • 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促进食用 ...

  • 重庆万州港沱口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