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创特色站前列见实效

2023-12-07 10:3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真心解民忧、真诚纾民困、真情暖民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把好事办“快”,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

近日,鹰潭市检验检测认证院专业技术人员对中国石化14台电动汽车充电桩开展了首次计量强制检定工作,意味着鹰潭市检验检测认证院已成功取得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装置的计量检定资质。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电能计量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通过多次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和社会需求,该局制定出台了《鹰潭市市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自筹资金百万余元,用仅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设备采购、检定校准,材料申报工作,并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考核,成为江西省地市一级首家拥有车载式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装置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

这是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紧贴工作实际,坚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调研、以学促干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结合实际,紧密联系明年工作思路,由主要领导命题、分管领导领题,通过入“实地”、听“实话”、察“实情”,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4篇,发现问题56个,提出措施90条,形成调研转化成果47项,相继出台了《食品“三小”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用+专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铜产业领域信用合规建设的指导意见》《执法办案大回访工作方案》等制度,真正做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持把难事办“成”,在破解难题上出真招

“企业有需求,市场监管部门马上上门指导、入企送服务,帮助我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的太感谢了!”“预计今年年底,我们公司挤包绝缘中压电力电缆生产线就可以正式运行了,生产线的建成也将大幅提高我们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实现年生产产值可超30亿元,这可多亏了市场监管局的帮助啊……”日前,某电缆(江西)有限公司、南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将两面锦旗送至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以致谢在该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通过挤包绝缘中压电力电缆(干法交联)生产线产业政策审核,弥补了全市中压电力电缆行业领域空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破与立统一,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中去。围绕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领导班子共检视出8个问题,明确了打造“NQI鹰质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加强“1+3+N”“小个专”党建阵地建设、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组建5个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及发布十个专利导航成果等32项具体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坚持把实事办“好”,在惠民利企上下功夫

“线上信用修复机制真方便,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成功实现信用修复的鹰潭某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该公司因前期受到邮政局处罚后一直未进行信用修复,办理场所变更时候受到限制。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快递行业涉及人民群众切身的生活需要,极大影响到群众的生活满意度,该局坚持依法合规、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及时进行网上审批,1个工作日就办理好了信用修复,“零见面”“零跑腿”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聚焦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共建立“健全企业守信激励及联合惩戒机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推进化妆品分级分类监管”“完成2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食用农产品全链条信息可追溯建设”等5项民生项目清单,真正做到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上见真章。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聚焦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一件接着一件办,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稳扎稳打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将“民之所呼”变成“我之所为”,把“民之所盼”变成“民之所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创特色、站前列、见实效。(通讯员 吴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 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构建装饰纸产业质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杨赵村年产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彰加镇发展“短平 ...

  • 辽宁省锦州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