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2023年度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3-12-04 10:0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30日,南京市2023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江宁区正式启动。此次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罗雪明、南京市政府副市长吴炜出席启动仪式,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亚军介绍宣传周活动安排,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副区长邱益萍致辞。

image.png

近年来,南京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底线,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七年在省对市年度考核中保持优秀等次,11个市辖区全部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南京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了坚实步伐。

启动仪式上,张亚军指出,作为一座实际服务人口超千万的特大城市,南京是食品生产和消费大市,每天要消耗1万吨左右的肉、蛋、奶和粮食蔬菜,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更是超过15万家。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神圣,不仅需要政府职能部门持续加强监管,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共同参与。举办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就是要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守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张亚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聚焦宣传周主题,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把食品安全宣传周作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载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案举措,努力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二是希望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了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行业自律,提升管理水平,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文明服务,不断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素养,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力所能及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为全市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10家食品工业企业代表宣读诚信经营倡议书、10家餐饮企业代表宣读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向全市食品工业企业和餐饮企业发出诚信经营和制止餐饮浪费倡议,6所大学代表与6家实习单位代表进行了大学生食品安全实习岗签约仪式。会议还表彰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食安志愿者,相关部门提供了食品安全现场咨询服务,20家企业向市民推出了特色食品展示。

image.png

除主场活动外,接下来市相关部门将分别举办主题日活动,各区也将围绕宣传周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供稿: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东京车展 | 日本“漂移 ...

  •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

  •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 ...

  • 仰望U8豪华版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 ...

  •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于1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