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省扬州市举行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3-12-04 10:0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9日,江苏省扬州市举行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潘学元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以“创则必成,创则必优”的信心和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吹”响创建工作的冲锋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全市性、全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工作机制,务实担当、压茬推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一丝不苟的态度抓好创建工作。

要“拉”紧安全监管这根弦。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红线。围绕农业投入品使用、校园食品、餐饮质量、线上食品销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及时督办检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认真整改到位。

要“合”奏共创共建这首曲。要着力构建党委政府、管理部门、企业主体、社会各界“四位一体”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食品行业商会、协会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创建合力。

要“唱”好惠民利民重头戏。要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华发布2023年扬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方案。

黄俊华介绍,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将围绕“尚俭 崇信 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主题展开。

宣传周活动期间,市食安委27个成员单位将组织开展“守护食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关注食品安全 倡导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宣传、食品安全标准宣传服务活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宣传活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食品安全进万家”科普活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等11项重点活动。

同时,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8个市级单位将分别组织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制止餐饮浪费”儿童表演唱、高邮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重如山”音乐快板等主题表演,传播了科学的食品安全消费观念,展现了市场监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举办了“童眼看世界 食安共守护”食品安全科普活动。(供稿: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东京车展 | 日本“漂移 ...

  •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

  •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 ...

  • 仰望U8豪华版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 ...

  •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于1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