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尚俭崇信尽责、守护食品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州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3-12-01 15:2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1月29日上午,青海省果洛州2023年“尚俭崇信尽责、守护食品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参会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果洛州政府副州长索南才旦代表州政府致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尕加介绍一年来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优秀企业代表交流发言,随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林宣布果洛州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索南才旦表示,近年来,果洛州委州政府坚持把确保食品安全作为执政为民、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摆上突出位置来抓,逐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和政策机制,全面建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综合治理,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平稳向好发展。他强调,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产业链条长,涉及监管部门多,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提高食品监管的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立说立行,善始善终,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企业的信誉,以打造“食安果洛”这一城市新名片为动力,为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争先作为、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州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18个部门围绕“尚俭崇信尽责、守护食品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宣传主题,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互动等形式,突出宣传尚俭崇信、德法并举、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二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邀请果洛州格萨尔民间艺术团表演节目,为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三是联合玛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牧区”宣讲活动,宣讲队成员通过藏汉双语向牧区群众传递食品安全知识,“零距离”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打通普法教育“最后一公里”,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四是为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展示区,展示本地区特色产品,宣传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控质量安全和企业名特优产品,进一步树立行业形象,增强企业自律意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果洛州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坚持源头严防、风险严控、过程严管、违法严惩,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筑牢守好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东京车展 | 日本“漂移 ...

  •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

  •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 ...

  • 仰望U8豪华版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 ...

  •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于1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