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七条政策措施支持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2023-11-22 14:23:55 中国质量报

互利合作 共通共享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七条政策措施支持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雅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大政策主张,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出台7条措施,聚焦标准、计量、认证认可领域,促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共通,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在进一步推动两岸标准共通方面,支持福建建设两岸标准共通服务平台,为台资企业开展标准化辅导,鼓励两岸产学研企共同制定两岸共通标准,大力培养两岸标准共通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台湾地区标准化专家参加有关技术工作组。

在加强两岸碳计量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国家碳计量中心(福建)作用,开放共享碳计量资源,共同应对国际碳关税政策壁垒。

在提升认证认可能力服务两岸经贸融合发展方面,鼓励和支持两岸在福建共同成立合格评定机构,逐步推进两岸互认进程,采信台湾认证机构有关认证结果。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扩大对台湾方面认证结果的采信试点。

在促进闽台经贸深度融合方面,探索创新两岸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模式,在福建定期开展合作活动,不断丰富合作内容。

7条措施的出台,契合两岸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促进标准规则等共通,将让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使用同一份技术标准,落实同一套管理规范,不断密切经贸融合,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火锅食 ...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