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郎溪县凌笪市场监管所多管齐下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11-13 15:0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乡镇创建宣传氛围,夯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成果,安徽省郎溪县凌笪市场监管所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围绕“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主题,有序开展系列活动。

持续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和专项检查。凌笪镇为农旅乡镇,是苏皖两省边界乡镇,拥有良好区位优势,加之自然风光秀美,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成为了深秋周边游的好去处,周边餐饮、民宿生意也渐渐红火起来。凌笪所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反食品浪费法》宣传,要求经营者对消费者履行反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义务,并且实地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实际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工作。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包保干部反馈的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经营主体,及时开展回头看,同时对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利用全辖区商超、餐饮单位、村委会LED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标语,营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乡镇创建宣传氛围。

常态化开展食品快检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所内快检工作人员每日随机抽取辖区内蔬菜、瓜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快检,并将检测结果张贴于农贸市场入口公示栏内进行公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将食品安全预警前移的同时,也让群众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共发放宣传单页120份,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3家、超市5家、熟食加工店3家、食品小作坊6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现场整改。下一步,凌笪市场监管所将持续、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增强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幸福感。(赵银翠)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豪华、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谁的质量更 ...

  • 中国好,世界会更好——镜头里的第六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 ...

  •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生鲜 ...

  •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芦南村村民抢抓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