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滁州市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2023-11-13 15:0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雷达”作用,通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平台,积极构建多方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打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11月8日,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科普宣传志愿者、媒体记者等30余人,走进滁州市、县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活动,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工作。

活动现场设置专门的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向在服务区休息的车主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政策和食品安全相关小知识,引导现场群众填写“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工作人员依据调查问卷内容现场开展监督抽检。

工作人员随机选取检测服务区的洋葱、青椒、包菜、土豆、胡萝卜、黄瓜、猪肉等食材共8批次,涉及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检测项目包括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莱克多巴胺等,项目齐全且具备代表性。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科负责人介绍:“这些批次食品检验完成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采取风险控制措施,依法组织核查处置。同时,还将依据检验项目、检测结果做好信息解读,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工作的了解,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徐以成 李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豪华、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谁的质量更 ...

  • 中国好,世界会更好——镜头里的第六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 ...

  •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生鲜 ...

  •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芦南村村民抢抓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