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两点一线”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关

2023-11-09 14:4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落实落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多措并举推动落实“两个规定”,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抓准监管关键点。以“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两个规定”教育宣贯,采取现场解答、分发宣传册和各类法规读本、展示宣传海报、讲解安全事故案例等方式,指导289家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安全总监、安全员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实现安全主体责任“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水平。

明确执法落脚点。以落实“两个规定”为抓手,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隐患风险,严打违法行为,坚持“惩治一家、教育一片”的执法理念,针对性开展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使用、杂货电梯使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行等多项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安全隐患50余条,均已落实闭环整改。

守好生产第一线。把安全监管与企业自查有机结合,以企业生产一线为重点,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依托特种设备云平台和“智慧芯”,实现信息化手段赋能特种设备监管,推进监管从结果化向过程化的转变,有效提高监管效能。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定期上传日检、周检、月检数据,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切实把牢安全关。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特种设备“两个规定”落实落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切实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缪涛 张吉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