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强化考核激励、激发动力活力 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

2023-11-09 14:4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食品“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今年以来,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细化食品安全考核指标,加强督查指导,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着力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细化考核指标,健全责任机制。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暨“平安食药”建设考核工作推进会,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方案及“平安食药”建设工作考核细则进行详细解读,细化区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考核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高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紧盯考核目标,加强督查指导。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镇(街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听取各镇(街道)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台账,并随机抽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食品摊贩、餐饮单位等。坚持把督查指导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加强过程管控、全程跟踪,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完成食品安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社会氛围。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强化食品安全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出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孙燕 张吉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