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浙江杭州市特检院有力保障亚运特设安全

2023-11-09 12:46: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丁航军 记者 曹吉根)随着亚残运会闭幕,浙江省杭州市特检院终于圆满完成了历时两年的亚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2021年以来,该院根据杭州亚运安全保障要求,扎实开展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多举措保障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亚运会期间核心区、重点区特种设备事故、事件“零报告”,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实现了“有效防范亚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负面影响的突发事件发生,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的保障目标。

杭州市特检院将亚运会保障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抽调4名骨干技术人员参加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亚运特种设备专班,连续两年实体化运行;建立亚运保障工作标准,规范各项保障工作;完成了亚运会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机械式停车设备等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指南6个,面向使用单位的工作指南10个。

该院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具体提前定检计划,将核心区、重点区检验有效期在6月1日至10月31期间的特种设备,全部安排在4月1日至5月31期间完成定期检验,共完成提前定检16762台。随后,该院在6月1日至8月31日,又对核心区所有特种设备开展了一次保障性检验。按照总体安排,该院对重点使用单位开展两次保障性检验,共开展保障性检验1394台,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为降低风险,该院还在2021年和今年分两轮对多个竞赛场馆、重点区使用单位的200台重点电梯进行安全评估,重点评估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等单位的电梯。

亚运会比赛期间,该院严格按照亚运会亚残运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建立13个网格12支场边值守支援队伍,配备场边值守应急专家61人。为做好社会面特种设备应急保障,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在全市总计布设了261个亚运电梯救援站点,并成立“亚运电梯应急救援先锋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