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三同”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2023-11-09 12:45:41 中国质量报

两家企业获得同线同标同质企业证书

重庆“三同”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 张 晋 林振华 本报记者 谢 旺

在重庆市树上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加工花椒油产品,获得“三同”(“同线同标同质”)企业证书的消息,极大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据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众华介绍,这种产品是发明专利产品,也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和不稳定的外贸环境,希望凭借获得“三同”企业证书的机遇,充分发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在实现同线、同标、同质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

10月底,重庆市接连得到喜讯,北碚区和万州区企业各获得一张“三同”企业证书。这将对重庆品牌在国内拓展新渠道、开拓新市场,切实提高重庆产品的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三同”是指按照相同的标准、相同的质量要求在同一生产线生产既能满足境外特定目标市场要求又可内销的产品。“三同”工程是质量强国的重要工程之一。近年来,北碚区、万州区市场监管局一直积极推进“三同”工程。

北碚区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三同”企业证书,实现了重庆市“三同”企业证书零的突破,重庆制造更显魅力。这一突破与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的努力密不可分。该局重点开展了3项工作:一是到力帆集团、神驰机电、银钢集团等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三同”宣贯工作、强化与“三同”促进联盟等社会组织合作,鼓励指导企业通过自我声明、第三方评价、认证等方式发展“三同”产品,打造高质量品牌,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消费需求;二是组织专家对重点外贸企业开展培训,指导企业建立基于“三同”标志的防伪追溯系统,利用“三同”公共品牌宣传推广,扩大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名品精品;三是现场指导重点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建立质量全程管控体系,实施“三同”工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的产品。

重庆市树上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取得的是该市首张食品类“三同”企业证书。其所在地万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同”证书获得企业具有极强的质量意识,制定了高于国内外标准的企业标准并严格执行,保证了“三同”产品的产品质量。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帮助该企业联系内外贸产品“三同”促进联盟,并申请成为会员。企业加入该联盟后,可使用“三同”标志,同时可以参与联盟的宣传推广活动,扩大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动力度,鼓励辖区更多企业加入“三同”联盟,鼓励出口企业树立和确立更高的产品标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国内市场提供更优质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