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供暖设备运行前检查

2023-11-06 15:0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组对热力公司锅炉房开展特种设备运行前监督检查,检查组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薄弱环节安全监察为重点,确保供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加强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深入供热企业,重点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检验、使用登记情况及其安全附件、仪表的运行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和人员持证上岗的落实情况,以及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切实防范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结合供暖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开展普法进企活动,集中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敲响安全生产警钟,通过悬挂横幅,在LED显示屏上投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在供暖企业内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对辖区供热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供热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让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梁丁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将筇竹产业作为“ ...

  • 山东省淄博市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研发 ...

  • 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秋色正浓

  •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浦头分 ...

  • 巫镇高速通车在即 陕西重庆连起高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