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成都特检”突击队圆满完成援疆检验任务

2023-11-06 12:17:50 中国质量报

10天检验特种设备513台

“成都特检”突击队圆满完成援疆检验任务

本报讯 (张 东)对434台电梯、42台叉车、37台起重机械进行“把脉问诊”,发现并排除一般安全隐患278条、重大安全隐患27条……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成都市特检院”)圆满完成援疆检验任务,有力保障当地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成都特检”力量。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成都市特检院一直将援疆检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高标准服务、高质量技术精准援疆。今年9月底,接到来自新疆的检验邀请后,该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结检验经验足、技术能力强的特检人员成立援疆特检突击队。同时,结合检验需求科学制定方案,量化分解任务,确保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

此次检验任务的目的地在哈密市,那里特种设备种类繁多,分散区域广阔,交通十分不便。特检突击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克服地域环境、生活差异等困难,带着技术与设备深入一线排险除患。途遇暴雪封路,技术人员更是主动请缨参与道路抢通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到达检验现场。在10天里,特检突击队为辖区住宅、商业机构、宾馆、医院、工业园区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逐台排查风险,逐项消除隐患,保质保量完成了此次援疆检验任务。

在检验过程中,技术人员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使用单位现场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特种设备日常使用和维护中的操作规程与注意事项,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检查维保频次,确保从源头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

成都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进一步践行“特检为民、特检惠民”服务理念,发挥技术援疆优势,赋能特种设备安全,在天山南北广阔大地上不断擦亮“成都特检”服务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秋色正浓

  •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浦头分 ...

  • 巫镇高速通车在即 陕西重庆连起高速 ...

  • 文化浸润人心 点亮万家灯火——各地 ...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