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双十一”,我们准备这样管!

2023-11-06 10:0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引导电商平台企业规范网络集中促销行为,维护网络市场秩序,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会议通报了全区市场监管部门2023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对电子商务经营者“双十一”期间如何开展网络交易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在“双十一”前夕主动开展网络交易监测,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和指导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前期开展的整治电商平台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燃气器具等专项监管执法行动要开展“回头看”,对仍然存在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广大电子商务经营者应自觉切实遵守《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不做虚假宣传,杜绝先涨价再打折,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冒用他人商标、品牌等侵犯知识产权;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限制、排斥公平竞争,切实了解商品来源、质量等情况,自觉规范网络集中促销行为,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会上,广西市场监管局网监消费处负责人还对正在开展的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制止餐饮浪费、维护外卖骑手权益、整治虚假认证、治理茶叶过度包装、整治电子计价秤使用和规范线上家居市场等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广大电商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排查清理,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来源:广西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浦头分 ...

  • 巫镇高速通车在即 陕西重庆连起高速 ...

  • 文化浸润人心 点亮万家灯火——各地 ...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 ...

  • 第6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