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财务工作“查、理、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2023-11-01 19:2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财务部门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将财务工作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查、理、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贯穿始终。

“查”账下功夫。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在日常的工作开展中,坚持学用结合,深入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往来账目的整理工作,建立往来资金的定期清理制度,做好定期对账工作,确保账表、账实相符,规范账务处理,做到往来款业务事项清晰明确、信息真实、程序合规合法,以确保往来账的准确性,避免财报失真。

“理”账确保准。核实到位,依规处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逐项甄别核实,理清往来款项的来龙去脉,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做到每一笔收入准确,做到及时核对经营服务合同的应收款与实收款确保一致开具发票登记入账,做到发现问题积极与检验部门及企业沟通,尽快处理,确保线上线下监管更加准确、清晰、明了。

“清”账出实招。更新台账,动态跟踪。及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进行综合梳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清理往来款项力度,将清理工作具体落实到实处,根据每笔往来款的内容和性质,采用针对性的清理方式,逐笔分类、逐项处理落实。财务持续跟踪,编制往来款项核对明细表,每周通知各部门处理应收账款与预收账款情况,将问题清单逐一挂账销号,确保往来款清理工作顺利开展。(袁少琼)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主动 ...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阅海公园秋景

  • 凝聚力量 创造辉煌——访中国一拖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 ...

  • 江苏省泰州市药品检验院开启“千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