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山东省莒南县朱芦市场监管所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工作

2023-11-01 19:2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落实燃气、燃气灶具的使用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活起居,落实好县局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朱芦市场监管所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整治检查活动,旨在落实好燃气灶具市场的安全性与规范化。

image.png

聚焦液化气站,从加注源头强化安全认知。在液化气站内粘贴安全提示书,检查储存罐体和加注设备安全标准是否达标、瓶装液化气罐是否配备使用不可调节调压器及过流切断安全装置,从燃气灌装开始,就将危险性降低,极大提升燃气灶具的使用安全性。

聚焦燃气灶具销售点,从器具销售落实好灶具安全。朱芦镇共有燃气灶具销售业户6家,该所近期对其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中未发现隐患问题。检查中发放安全提示书,告知经营商户要做好燃气灶具的进出货单据的整理,燃气灶具的配备管线要符合安全要求,灶具要具有CCC认证且具有熄火保护装置,只有切实保证好灶具本身的安全性,才能杜绝危险发生。

聚焦销售者高质量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思想上端正安全态度。此次检查中,对销售店铺和加注站点的安全总监和安全员进行政策宣贯,“两员”要切实负好责、履好职、监好督,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卖好货、服好务、做好售后,真正的将安全问题解决好。

今后,对燃气灶具的安全问题,朱芦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安全问题落实好、解决好,为辖区内燃气行业的健康有序平稳发展提供保障。(崔健伟)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主动 ...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阅海公园秋景

  • 凝聚力量 创造辉煌——访中国一拖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 ...

  • 江苏省泰州市药品检验院开启“千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