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江苏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帮扶仪器仪表小微企业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23-11-01 12:35: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栋 王礼亚 记者 胡锡丰)日前,江苏省金湖县仪器仪表产业被确定为江苏首批8个省级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项目之一,是淮安市唯一入选项目。

据介绍,今年7月,为推动质量强省建设,提升区域和产业质量竞争力水平,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首批江苏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申报工作。仪器仪表产业是金湖县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形成了以金湖经济开发区、黎城大兴工业园为主体,金南、塔集工业集中区为支撑,苏仪集团、杰创科技、华海测控等企业为龙头,多品牌系列化线缆仪表产品为拳头的共同支撑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拥有仪器仪表制造企业804家,其中规模以上制造企业3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小微企业占比95%以上。

针对金湖县仪器仪表产业技术含量不高,缺乏独立自主核心技术,生产工艺标准水平和智能化程度较低,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能力不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质量工具应用不足等问题,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会同技术支持单位方圆标志认证(江苏)有限公司,研究编制了区域试点实施方案,提出了金湖县仪器仪表产业集聚区质量基础管理提升、仪器仪表产业主体集中区协同创新提升和仪器仪表产业品牌示范区品牌建设提升的“三区”梯次帮扶提升模式,确定了三年提升行动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配套工作措施。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主动 ...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阅海公园秋景

  • 凝聚力量 创造辉煌——访中国一拖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 ...

  • 江苏省泰州市药品检验院开启“千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