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走进小区守护电梯安全

2023-10-26 16:1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4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走进怡人城市花园小区,向业主宣传电梯使用安全知识,讲解电梯应急救援措施,并对小区内正常运行的48部电梯进行了彻底排查,业主纷纷点赞。

image.png

多方联动,深入排查电梯隐患。执法人员选择了前期有过投诉的仪征市怡人城市花园小区,作为服务重点。排查当天,该分局联合扬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电梯维保单位、小区物业等单位,共同对小区运行的电梯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电梯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调阅维保记录,查看检验报告并现场查看电梯运行使用状况,测试电梯报警装置是否有效畅通、防夹装置是否可靠、电梯机房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并正常运转等情况,有效保证了该小区电梯运行安全可靠。

宣传答疑,全面排解业主担忧。执法人员在小区广场设立电梯安全使用宣传台,通过向业主发放电梯安全使用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电梯使用的基本知识,解答部分业主提出的安全乘坐电梯的相关问题,带领部分业主代表进入电梯内部讲解电梯轿厢的救援按钮、铭牌信息等内容,有效加强了小区业主对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统筹分析,保障电梯运行安全。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该分局与扬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部分电梯维保单位、物业公司开展座谈研究,对前期业主提出的电梯故障问题以及常见电梯投诉举报进行分析研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与物业公司在电梯发生问题时能主动快速响应,解决电梯问题的同时也要同步做好业主的情绪安抚工作。

下一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把电梯安全使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业主,同时继续强化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更好地保障市民乘梯用梯安全。(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梁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一根绳  一条心  一股劲  一定 ...

  •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