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度电梯维保质量专项治理行动

2023-10-23 16:5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行为,持续提升电梯维护保养质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乘梯,近日,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特检院开展2023年度全省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抽查。

明确重点,有的放矢。本次行动采用“双随机”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方式开展,对15年以上老旧电梯、投诉较多的电梯、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维保耗时过低的电梯进行重点抽查,对检验机构定期检验反映问题较多、日常被投诉举报较多的维保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分时分段,有序推进。本次行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自查整改阶段、自行抽查阶段和监督抽查阶段。自查整改阶段,各电梯维保单位严格按《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2017)的要求对本单位电梯半月保、季保、半年保、年保项目维保工作质量情况进行自查。自行抽查阶段,各电梯维保单位组织公司维保质量管理人员对本单位维保电梯的维保质量进行抽查。监督抽查阶段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内电梯维保质量进行抽查,抽查人员由两名监察机构人员和一名检验机构人员组成。

完整覆盖,不留隐患。该局对被抽查到的电梯的所有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阅电梯使用单位设备台账、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管理制度、设备档案、日常维保、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定期检验、人员持证等情况,对被抽查到电梯的机房、轿厢、井道、底坑共46个项目进行检查,逐项过关,坚持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共抽查电梯维保单位8家,抽查电梯15台,发现问题5个,该局将督促各维保单位限期落实闭环整改要求,切实落实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主体责任,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何继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 海南乐东中兴生态智慧港用足用好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