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创新“你点我检”模式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10-20 14:5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你点我检”民生实事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该县通过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抽检2500余批次,通过食品安全快检室检测近36000余批次,服务“你送我检”1463批次。

精细筹划,上下联动推进。该局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制定下发“你点我检”活动方案,机关科室和分局共同协作,在9个基层分局设置宣传和意见征集台,分组走家访户,了解社情民意,真正做到了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将食品安全抽检与日常生活有机融合。

精心组织,市民广泛参与。活动组织过程中,该局组织街道(乡镇)参与,邀请消费者代表一起见证抽检过程,并且承检机构也同时参加,全面落实“你点我检”工作任务。在某超市,消费者梁先生将刚刚购买的蔬菜送至“你点我检”活动快速检测点,请检验检测人员利用快检设备现场检测样品中是否有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问题,检测人员根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15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向梁先生出具检测结果。梁先生欣慰地说:“这次活动通过一个现场的抽检,让我们更安心知道我们食品具体是否符合标准,希望政府多举行类似的活动,让我们更放心日常的食品的安全

精致实施,现场精彩纷呈。活动实施过程中,该县检测中心与各基层分局密切配合,开展“你点我检”进社区、进市场活动,得到市民的广泛参与和称赞。近日,该局利用湖中农贸市场快检室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进市场活动,活动共出动快检车1辆、快检技术人员5人、监管执法人员5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300份,征集“你点我检”调查问卷50份。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并进行现场随机抽检,让消费者能够“零距离”接触食品安全检测工作。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吕伟 成明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 海南乐东中兴生态智慧港用足用好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