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广西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2023-10-16 17:0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连日来,广西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充分利用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服务过程中,服务小组了解到桂林某设备公司急需对产品进行出厂首次检定,而属地检定机构因存在检定难问题无法及时满足企业需求的困难后,立即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协调实验室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检定。此外,该所还主动提出长期服务意向,解决了企业送检难的问题,为本地产品顺利走向市场全力提供计量技术服务。

在当地另一家农业公司,服务小组也用暖心的服务赢得企业的由衷赞誉。当服务小组抵达该企业时,企业负责人正为送检难而发愁。服务小组现场帮助企业办理了送检手续,带回需要被检的设备,并在设备检测完毕后,又为企业送回设备,让企业感受到了暖心服务的温度。

“目前,我所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已对全市55家企业开展了上门服务。”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负责人表示,他还介绍,通过主动走访企业,服务人员既了解了企业的需求,还向企业宣传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的服务职能,以及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惠民政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统计,今年以来,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接受企业咨询300余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80多个。另外,该所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其计量管理系统准备上线的企业计量器具管理平台将设立线上检测需求预约通道,可减少企业等待时间;特别是其中的个别项目的检测,实现了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提速至送检24小时内出具报告,进一步为企业提供快捷的检测服务。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负责人表示,该所将持续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企业活动,发挥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作用,以“让我们多跑路,让企业得实惠”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贡献计量担当。(童琳玻)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别克纯电轿车2024款微蓝6 43 ...

  • 重庆市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艺术美化 ...

  • 打造标准化工作“四个转变”的“上海 ...

  • 山东省荣成市各大海洋牧场海上养殖区 ...

  • 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示范船“三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