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云南:力推有机产品认证服务

2023-10-11 14:13: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小军)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以“有机产品认证 人与自然和谐”为主题,加大有机产品认证服务力度。

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中小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为企业办实事,在全省16个州市开展质量认证帮扶。先后在昆明、大理、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等重点地区,对有认证需求的中小企业开展15期有机产品认证培训,为企业讲解有机产品标准,帮助企业建立有机产品生产管理体系,选派专家到生产现场解决技术难题,为企业推荐有机种植需要的肥料、农药等。红河州市场监管局通过认证机构,积极为有机生产企业开拓销售渠道。

该局与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联合举办以“加快有机产品认证,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4届全国性认证认可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宣传有机产品理念,普及有机产品知识,培育绿色消费市场,促进有机产业发展。

在大力推进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的同时,该局持续加强有机产品认证活动的监管,为云南有机产品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连续6年开展有机产品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近800批次。普洱、红河、玉溪、大理等有机产品重点生产地区持续加强风险监测,确保有机认证产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为有机产品发展保驾护航。

经过云南省市场监管系统的有力推动,目前云南省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数量位居全国首位。云南的有机茶叶、有机蔬菜、有机坚果种植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第一,茶叶种植面积和认证证书数量获7连冠;有机鸡、猪的养殖位居前列;有机标的用量备案达6000万枚;云南芸岭鲜生成长为全国最大的有机蔬菜生产企业,有机产品基地辐射全国6个地区,在北京、上海等设立4个产品加工运营中心,产品销售覆盖华北、华中、西北等7大区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的万 ...

  •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两万公顷玉米喜获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在浙江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河南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服务标准河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