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天津市南开区强化监管助力校园食品安全

2023-09-08 12:39:23 中国质量报

关口前移 化解隐患

天津市南开区强化监管助力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唐志红 实习记者 孙惠贤)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外配餐企业以及承包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管理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助力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指导部分学校食堂利用暑假进行修缮和改造。改造前,属地市场监管所与学校提前对接,提出改造意见,指导食堂在现有面积条件下,优化布局流程,更新设备设施,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对天津市崇化中学和天津市津英中学、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改造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验收,对相关细节进一步提出整改意见。

该局重点检查了校园供餐单位开学前准备情况。在食品原材料供应上,严格检查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防止使用来路不明的食品原材料;在食品原材料管理上,严格检查是否存在上学期遗留的过期或者未按要求保存的食品原材料;在加工过程上,要求供餐单位必须高度关注食品烧熟煮透问题;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上,严格检查健康证明是否齐全,防止临时用工情况出现。

同时,该局强化对承包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管理企业的监管。重点检查承包商是否具备承包经营资质及能力,是否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是否配齐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等内容。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新学期开学前通过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外配餐企业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部分食堂硬件设施提升改造进行指导和验收,对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情况进行规范指导,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12家、民办幼儿园9家、校外配餐企业3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坚持统筹谋划 强化协调发展——河北 ...

  •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发展形成辣椒全链 ...

  •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因地制宜发 ...

  • 一场全球服务贸易的盛会​——来自二 ...

  •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开始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