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南京市发布6月份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工作简报

2023-08-29 12:4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南京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2023年6月份工作简报(以下简称《工作简报》)。

(图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份电梯应急处置概况

《工作简报》显示,6月份,南京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接处电话3235通,应急处置电梯困人故障775起,解救被困人员1581人,其中涉及乘客电梯困人721起。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0.1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4.5分钟。

(图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乘客电梯发生困人故障原因分析

依据《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技术规范》(CPASE M001—2019),在人为原因、外部原因、门系统、曳引系统、导向系统、轿厢、控制系统、电气系统、安全保护装置九类故障中:人为原因故障(274起,占35.35%)、外部原因故障(218起,占28.13%)、门系统故障(114起,占14.71%)居前三位,其中生活(装修)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困人226起、停电困人116起、门锁失效76起。

(图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增设电梯数量

截至2023年6月,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完成安装验收的台量达到1491台。目前全市投入使用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中,以电梯所有权人自行管理(个人注册登记)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数量最多,达1162台,占比77.93%。

增设电梯困人处置情况

2023年6月,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故障困人发生6起,困人率为0.4%。

(图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电梯困人救援情况统计

(一)一级救援(签约维保)单位应急救援情况

2023年6月,一级救援单位对签约维保的电梯3分钟内响应率为99.74%,20分钟到场率为94.2%。

3分钟内响应率未达100%的一级救援(签约维保)单位:江苏兴盛电梯有限公司和南京信嘉机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6月10日13点08分,栖霞区中山门大街699号马群花园城HT5梯发生电梯困人故障,处置过程中,该电梯的一级救援单位江苏兴盛电梯有限公司,24小时值守电话和96333联系人手机均未及时响应指挥调度。

6月27日10点03分,江宁区宏运大道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号梯发生电梯困人故障,处置过程中,该电梯的一级救援单位南京信嘉机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4小时值守电话和96333联系人手机均未及时响应指挥调度。

(二)二级救援(网格)单位应急救援情况

2023年6月,调度二级救援单位15家,成功响应二级救援单位15家、出动23次、有效救援18次,20分钟到场率为95.7%。

工作要求

(一)强化电梯困人故障的快速应急响应。江苏兴盛电梯有限公司和南京信嘉机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应加强内部管理,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值守人员处于在岗状态,及时响应96333应急调度指挥。

(二)各维保单位应按照有关规定,将新承接电梯维保业务或已到期及取消维保的信息及时告知南京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未按食品安全要求规范经营 广西柳州 ...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