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三部门联合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3-08-29 11: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委、市卫健委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督促“学校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以下简称“三类主体”)排查风险隐患,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指导“三类主体”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开学前一周,指导“三类主体”按照《餐饮服务单位(含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指引》要求,对本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自查整改,重点包括清洁操作间环境卫生、清理已开封和过期食材、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和身体状况、重新调试洗碗机、冰箱、消毒柜等设施设备、重新对工用具和餐具进行清洗消毒等,建立问题台账,按时完成整改。

对“三类主体”开展专项检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教育和卫生健康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法律法规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对学校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予以查处。市级市场监管、教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将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未按食品安全要求规范经营 广西柳州 ...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