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23-08-11 10:4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家用燃气灶具、连接用软管、减压阀、燃气报警器等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1.加强市场执法检查

对燃气用品生产企业和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五金门市部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落实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情况,重点检查销售企业是否存在销售无强制认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

image.png

2.组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在做好近年来燃气器具及其配件产品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复查整改、案件查处工作的同时,在全系统部署了290批次燃气器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任务,目前正在组织实施中。

image.png

3.做好技术帮扶工作

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和技术专家的作用,“点对点”提供技术帮扶。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现场提供质量管理、标准、检验检测等方面技术服务,帮助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生产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image.png

4.广泛开展宣传引导

通过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标准、选购安装知识,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筑牢安全防线。

image.png

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排查出的92家相关生产企业实行了全覆盖现场监督检查,并检查销售企业13659家(次),查扣产品209件(个),立案171起。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做好“灶管阀”产品质量不合格复查整改和案件查处工作,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灶管阀”产品行为,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州市电子商务孵化中 ...

  • ​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新能源汽车零 ...

  • 江苏金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的国内 ...

  • 整治电子计价秤违法行为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就市场监管总 ...

最新新闻